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小记者看两会]采访日记:我成功问到了“湖北土壤污染防治”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6-02-01 22:19:1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为了抢到提问机会,我可是站起来举手的!
 
 
省国土厅副厅长邹清平伯伯回答了我的提问
 
 
我在现场提问
  
  文/小记者 刘晓萌
  
  2月1日 星期日 天气晴
  
  今天是我感觉最有成就感的一天!
  
  早上,我来到洪山礼堂,开始准备“两会”的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今天的发布会,主要关注“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我从自己注意到的现象,想了一个关于土壤污染治理的问题,想问湖北省国土厅的领导。
  
  终于,新闻发布会开始了。我怀着无比激动却又忐忑的心情进入会场,担心主持的王伯伯不给我机会提问,又担心一紧张就忘了问题。
  
  刚开始的一段时间是在讲解这次的主题,其他的记者都在认真地听着,但我却无心倾听,只是低着头,在心里不停地默背问题,非常紧张。姐姐看了看我,对我说:“没事,不要紧张。”我点点头。
  
  讲解环节结束后,记者们纷纷举起了手,我也不例外,甚至站起来举手,我的手可比他们举得更高!可是,主持的王中桥伯伯没点我。我失落地坐下,王伯伯看见我这种表情,笑着对我说:“放心,有你的份!”我长舒一口气,笑了起来。
  
  可是,直到最后的第六个问题,王伯伯都没有点我,我急得不行,以为自己提问没戏了。
  
  没想到,明明六个问题已经问完了,但王伯伯却说:“虽然时间已经到了,但我要履行我的诺言,我说过要让那位小记者问问题的,而且她一直都站起来举手,我们给她一个机会,让她问一个问题吧!”听到这句话,我开心极了,“嗖”的一下站了起来!
 
  我大方地说:“大家好,我是来自荆楚网的小记者刘晓萌,我想问邹清平厅长一个问题。我听大人们说,武汉市园博园以前是一大片被废弃的土地,后来被修复后,它才变成了美丽的园林,修复它肯定花了很多的钱。那么,我想问的是,湖北这么大,肯定有不少被污染的土壤,到时候要修复,这些钱都从哪里来呢?”邹伯伯笑着看着我,回答说:“新污染的土壤,谁污染、谁掏钱治理;历史遗留的污染,会有专项资金来治理。”同时,他还为我详细地介绍了很多土壤防治方面的制度内容。我感觉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跑“两会”,我了解了很多关于中国政治制度的知识,同时也带动了我周围的同学们开始关心“两会”,真的收获很大!
  
  今天是小记者生活的最后一天了,我心里非常舍不得。不仅是舍不得每天一起工作的哥哥姐姐,还舍不得当小记者这个工作。这是我第一次当小记者,也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接触记者这项工作。谢谢哥哥姐姐们对我的照顾,我希望以后能当一名记者。嘻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