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热烈祝贺2016湖北“两会”闭幕:用实干托起新的光荣与梦想
发布时间:2016-02-02 06:52:0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用实干托起新的光荣与梦想

  ——热烈祝贺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

  湖北日报讯

  团结、民主、求实、聚力、鼓劲、集智、奋进,在全省人民的热切关注下,在全体与会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政府工作报告中不断刷新的数字,不断取得的突破,标注了湖北“十二五”非凡跨越的五年。“垂手可得不是湖北应有的状态,跳起来摘桃子方显追求。”“数据在变,成就在更新,但‘竞进’二字始终不变!”在求真务实的两会会场,厚重的成绩单、新的光荣使命激荡人心,也激励着每一位代表委员。

  湖北“十三五”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前景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但幸福不会从天降。唯有笃定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唯有狠抓落实,才能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让我们提振信心抓落实。信心不是凭空产生的,信心来自我们对历史机遇和经济发展规律的全面把握,来自对形势的客观分析和准确判断。我们要对“十三五”时期湖北乘势而上、赶超跨越的黄金机遇期的形势判断有足够信心,对实现本次会议审查和批准的“十三五”目标任务有足够信心,对荆楚儿女筚路蓝缕、敢为人先的探索创新精神有足够信心,对进入新常态后我省经济发展态势的光明前景有足够信心,在转型阵痛和风险挑战面前保持定力,不松气、不泄气、憋足一口气,始终保持发展的热情不减、力度不降,就一定能变压力为动力,锐意进取、克难攻坚,不断开创发展的新境界。

  蓝图指明方向,让我们咬定“十三五”发展目标抓落实。“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关键时期。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首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无论是紧盯“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的目标,还是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经济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无不要求我们以更大的勇气革故鼎新,以更强的毅力攻坚克难,以更实的作风干事创业,以更严的要求管党治党,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确保“十三五”各项发展目标和任务如期实现。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让我们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抓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回答了“怎么看”,更明确了“怎么办”,每一个发展理念都聚焦突出问题,也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根本遵循和“指挥棒”,“知之非艰,行之惟艰”,这既要求我们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和全过程,把结构优化、质量提升、转型升级作为主攻目标,着力在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更好地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也要求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扬长补短,厚植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

  人民是改革发展的主体,让我们汇聚智慧力量抓落实。“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牢固确立“三维纲要”,坚持生态优先,深入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秉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以质为帅、量质兼取”的工作方针,全面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只有动员各阶层广泛参与,才能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只有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才能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只有人人争做改革发展的实践者、促进派和实干家,才能意气风发地书写湖北跨越发展的新图景。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历史使命,踏着两会敲响的竞进鼓点,“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我们一定能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推动湖北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我们也一定能用踏实的脚步告诉未来,湖北干部群众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