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赵俊:解决好城乡垃圾处理 有效减少土壤污染
发布时间:2016-02-01 17:15:3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新闻发布会现场

湖北省住房和建设厅副厅长赵俊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2月1日,湖北省“两会”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介绍了刚刚审议通过的《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相关情况。省住建厅副厅长赵俊表示,要解决好城乡垃圾处理问题,有效减少对土壤环境的污染。
  
  《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第九条内容显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和城乡生活垃圾处理等方面的监督管理。”
  
  赵俊表示,城乡垃圾处理问题与土壤污染的防治息息相关。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乡垃圾成份有了很大的变化。就农村垃圾而言,农药用品残留物,部分农膜等不可降解塑料和废品,都是农村垃圾处理的难题。
  
  而城市垃圾的分类处理问题压力则更大。包括餐厨垃圾、建筑施工垃圾等等都是要重点关注的对象。“深圳滑坡事故就与建筑垃圾处理不当有关。”赵俊表示。
  
  对此,赵俊介绍了主管部门对于垃圾处理问题的考虑。他表示,对农村垃圾,要采取政府作主导,农民为主体,市场化运作的运转处理方式。能采用堆肥等办法处理的,就地解决,不行的就集中起来处理。
  
  在城市垃圾处理方面。对于餐厨垃圾将实现全收集全处理,避免潲水猪和地沟油等问题出现。公共建筑垃圾则要加强资源化利用,力求变废为宝。同时,他希望媒体一起呼吁,强力推行垃圾分类处理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