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永军探会]天门市长吴锦:供给侧改革的七个关键字
发布时间:2016-02-01 13:34: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人大代表、天门市市长吴锦谈天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天门市情来讲,实际上是个新旧动能转换,怎么处理新旧动力的问题。”1月30日,天门市市长吴锦做客荆楚网、动向新闻客户端“两会”访谈室,在谈到天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说。
  
  吴锦称,总体来看,天门还处于旧的动力还在转型,新的动力还没有完全生成的阶段。培育新动能,主要靠改革、靠创新,靠提高生产要素配置效率、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旧动能转型升级,就是要做好习总书记说的“加减乘除”,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从这个角度讲,就是要在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同时发力,两端都要找办法。
  
  供给侧改革如何在天门落地?吴锦提出,要通过供给侧改革,优化要素配置,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正如李鸿忠书记所指出的,要实现总量跨越、量质兼取,必须先要有一定的量。总的来讲,就是要继续坚持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企业技改扩规、提档升级、联合重组,做大总量、做优增量、做活存量。
  
  “连起来,就是七个字。招、扩、联、链、配、改、创。‘招’,提高招商引资水平。‘扩’,就是加大技改扩规力度。‘联’,就是推进战略重组。‘链’,完善产业链条,推进产业向中高端、集群式发展。‘配’,就是优化配置生产要素,特别是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改’,是深化改革,特别是政务服务、投资便利化方面的改革。‘创’,就是要深入推进‘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吴锦用七字短语概括了具体的实施方法。
  
  吴锦进一步说明,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天门将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人文环境。秉承李鸿忠书记提出的“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在全市上下着力营造亲商、重商、敬商、护商的浓厚氛围,并努力打造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发展中,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治庸问效追责。”吴锦说,改革不易,但我们相信只要有耐心、有决心,就一定能把天门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流程最简、服务效率最高、服务环境最优的地区之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