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永军探会]天门市长吴锦: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2016-02-01 13:27: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人大代表、天门市市长吴锦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天门空气质量长期位于全省第三,仅次于神农架和恩施,这对于一个平原城市来说十分不易,但是我们做到了!”1月30日,天门市市长吴锦在做客荆楚网、动向新闻客户端“两会”访谈室时自豪地说。
 
  好天气从何而来?吴锦给出了答案,这一切都源于天门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生态优先”战略。近几年,该市持续开展包括饮用水源、空气质量、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的“三大行动”,让天门的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吴锦表示,实现绿色崛起,不仅是要保护好天门当前良好的生态,更是强调要换一种思维抓发展,追求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其基本路径在于推动和实现绿色发展,重要基础在于巩固和提升生态优势。
 
  如何做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天门的经验是,树立建设生态型城市的目标,通过发展“两型”产业,并加强对生态环境治理。具体做法是,政府有关部门把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和要求与城市全域规划相结合,贯穿到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各个层面。划定城市生态控制线,实施生态控制线分级管控,严格实行项目环评“三同时”制度。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督促工业园区、企业治污减排项目设施正常运转,实行园区、企业清洁生产,并推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此外,在“十三五”期间,天门还将重点实施“蓝天工程”“清水工程”“清洁工程”和“绿满天门”行动。“我们的目标是给天门人留下一片碧水蓝天。”吴锦说。
  
  “对于未来天门的城市发展,我们的设想是建设绿色生态、智慧高效、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现代城市。”吴锦表示,天门将坚持“以文为魂、以水为脉、以绿为韵、以人为本”的理念,进一步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提升城市环境质量,让市民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