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网友热议湖北土壤污染条例 建言防治并举
发布时间:2016-02-01 16:27:2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参与社区讨论:[拍案叫绝]土壤污染防治条例通过!脚下的土地,你还好吗?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青)2月1日,《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审议通过,立即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在荆楚网东湖社区,截至发稿时间,仅半天时间就引起2万余网友关注,百余位网友跟帖讨论。来自湖北全省的版主及网友针对湖北土壤污染,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防治土壤污染迫在眉睫
 
  浪漫神农(神农架论坛版主):土壤就像孩子的母体,没有好的土壤环境就孕育不出健康安全的粮食,将导致整个食物链的污染,甚至物种的毁灭。我们人类文明需从脚下的土壤开始,让炎黄子孙的根更深、苗更壮,我们需要好土壤!让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壤焕发泥土芬芳,让我们亲吻泥土,留住乡愁!
 
  苦相思:现在我省部分土壤面临着污染的威胁,已不是一两天的事了,耕地质量堪忧,工矿业废弃地土壤环境问题突出,尤其,解决耕地重金属超标的问题迫在眉睫。
 
  魔弹:土壤污染直接关乎“舌尖上的安全”,关乎这一代人的健康,更关乎下一代人的传承,绝对不容小觑!
 
  土壤污染预防与治理并举
 
  一汉在川(汉川论坛版主):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涉及政府多个部门,环保、国土、食药监、农业、水利、林业、工商等各方必须联动,通力合作。首先,要做好“行行互动”,即行政、执法、管理部门间的互动;其次,要做好“刑行互动”,即刑事执法与行政执法部门间的互动;更要解决好“谁是执法主体、谁牵头”的问题,避免部门间相互推诿、不作为,特别是环评、林评、农评、地勘等执法证据的检验确认问题。
 
  清风吹吹:土壤污染的问题,需要预防与治理并举!不能只预防,忘了治理已被污染的土壤,更不能只治理,忽略预防更多土壤污染问题的产生!
 
  方世青:专家说了,高污染行业如果五年一检测,一两年就将土壤污染了,绝对是治理赶不上污染。建议每一年或两年就要进行一次检测,积极预防,才能更好地从源头上预防污染的发生。
 
  谨防“雷声大、雨点小”
 
  东津新区(襄阳论坛版主):通过相关地方性法规是好事,这是首要前提。但下面部门的实际行动更重要,千万不要“雷声大、雨点小”,让实实在在的法规条例成为了一纸空文。
 
  太子的人(黄石论坛版主):“土壤污染防治条例”通过,关键在于坚持,上面有政策,下面不执行到位,还是等于零,特别是在乡镇,更应注意落实到位的问题。
 
  州镇水鱼多:严惩土地、水源人为污染行为,为子孙后代留一片净土!反对急功近利为了短期利益牺牲土壤生态环境的不智之举!有了法规的约束,更需要长效的监管机制。坚决与一切破坏生态环境、谋求个人或局部利益的可耻行为作斗争,将严重破坏土壤资源的作恶者绳之以法。
 
  楚郢123:土地身为万物母体,各种污染将会遗祸子孙,世世代代。整个防治行动将覆盖湖北省各个层面,各个领域,革命性法规将给老百姓带来焕然一新的生命质量。值得期待!

  相关报道:

  [2016湖北两会]网友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期待湖北更强更快更蓝

  [2016湖北两会]“十三五”纲要引热议 网友描绘心中湖北未来发展蓝图

  [拍案叫绝]网友热议秸秆露天禁烧及综合利用进展

  [拍案叫绝]四大民生部门发出惠民“红包” 网友纷纷点赞

  [拍案叫绝]2016湖北“两会”网友热议儿科医生队伍建设

  [拍案叫绝]网友热议2.5天假期靠不靠谱

  [拍案叫绝]网友建言湖北铁路建设 关注汉江经济带增长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