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永军探会]田洪光:“互联网+”成英山经济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6-02-01 13:30:2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人大代表、英山县县长田洪光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 夏青锋)“英山未来的发展,需要我们建设更多有形的路和无形的路”。1月31日,湖北省人大代表、英山县县长田洪光走进荆楚网和动向新闻客户端“两会”访谈室,畅谈英山经济发展新亮点。
  
  “2015年的最后一天,武(汉)岳(西)高速岳西至英山段正式通车,历经10年建设的武岳高速全线贯通。”田洪光说,英山发展需要加大交通建设多修路,武英高速向安徽方向打通,将有力地提升英山的旅游优势,拉近英山与周边武汉等大城市的距离,扩大客源市场。
  
  据悉,经过多年建设,目前大别山红色旅游公路(英山段)建成通车,英山8条省道、县道大修改造完成,通村公路总里程达1356公里,村村通客车率达100%。
  
  “无形的路就是指互联网。”田洪光表示,英山充分利用互联网+战略,通过召开电商大会,加快推进互联网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2015年,英山成功创建了全国供销系统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县和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田洪光介绍,目前英山电子商务产业园入住企业40多家,通过政府与市场主体合作的方式,为电商产业培训人才,如今已经招收学员近4000人。第一批培训完毕的68人已被企业抢聘一空。随着一大批电子商务企业建立,英山县也顺应经济发展潮流,成立了县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
  
  “电商特别是农村电商的发展不仅为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还降低了农民的生活成本。”  田洪光说,英山通过网购减负,即通过网络购买生活、生产资料,农业产品通过网络外销,为农民节约了不少开销,也对农民进行了精准扶贫的产业帮助。可以预见,电子商务将成为未来英山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