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省委宣讲团深入宣讲全会精神:生动的解读 共识的凝聚
发布时间:2016-11-17 08:36: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昨日,省委宣讲团冒雨到市州,进机关、高校、企业,深入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生动的解读,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

昨日上午,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在天门市宣讲时说,六中全会是党与历史的对话,与时代的对话,与全体党员的心灵对话;是党内政治生态的良性构建,是党内监督的系统规范,是继承和创新的有机统一。我们要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重大部署上来。

昨日,省委宣讲团走进省高院、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林业厅、省环保厅、省统计局、省气象局、省农垦局和省供销合作总社宣讲。

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陈洪波说,长期实践证明,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是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不松懈,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言、长管长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蔚盛斌从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党内监督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准则》的基本构成和《条例》的基本思路。

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红教授说,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

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舒艾香指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纪律严明,坚持党的根本宗旨。选人用人上要任人唯贤,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陈家超指出,重新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是历史经验的深刻启示,是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环节。

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怎么做?要身体力行全会的重大部署和明确要求。党员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要做到“知”更要做到“行”。要用《条例》《准则》规范言行;自觉参与党内政治生活,做良好政治生态的营造者。

宣讲团成员、湖北经济学院丁银河博士指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做起。

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任大立指出,《准则》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条例》是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遵循。

当日,省委宣讲团同时到湖北机场集团、湖北银行、中南设计集团和武汉商学院宣讲。

宣讲团成员、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恺指出,一个领导班子强不强,同政治生活密切相关;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领导干部要起示范表率作用。在当前新形势下,全体党员要按党的标准要求自己,磨练自己,提高自己。

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徐双敏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必须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体党员要有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遵守党章,把中央的各项决策落到实处。

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任大立宣讲时指出,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党员干部作风。当前,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友华指出,深刻理解和把握贯彻落实《准则》的基本要求,要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

1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法规室主任胡爱民在省水利厅宣讲。省水利厅党员干部表示,宣讲深刻生动,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享受了一次“精神大餐”。

(记者严运涛、杨康、文俊、雷闯、吴文娟、曾莉、刘自贤、林建伟、胡弦、汪训前、彭一苇、龚雪、黄中朝、通讯员喻妙、董友胜、赵辉、李尧强、刘立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