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全国两会]湖北团企业家代表的信心何来?创新驱动实业报国
发布时间:2016-03-12 00:14:2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在2016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用“三镜说”驳斥中国经济“硬着陆”,掷地有声,余音绕梁。3月11日,来自企业界的湖北团全国人大代表们表示,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锋说:一个企业的成长,常常充满坎坷。重要的是,当企业面临险阻、低谷徘徊时,要靠愈挫愈勇、不言放弃的信心。

  信心何来?章锋说,“信心来自供给侧改革的调结构、去库存的决心,实业报国的信念。我们用7至8%的销售额比例投入科研,眼光放长,挡住各种诱惑,一门心思做实业。以前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领域都是美日德的产品,现在我们做的产品超过他们了。”

全国人大代表、京山轻机董事长李健(记者周三春摄)

  全国人大代表、京山轻机董事长李健表示,经验证明,外部形势严峻,会对发展产生“倒逼”作用。从这个意义上讲,危机同时意味着机会。

  “经得起衰退的企业才是真正的好企业。现在市场要把落后产能踢出去,如果传统产业能够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来武装自己,还是可以继续高速发展。”这两年,李健把机器人运用到手机配件产品、汽车零部件等生产线上,解决了普通劳动力岗位的缺工问题,产品品质也能保持一致性、标准化。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邮科院院长童国华(周三春摄)

  市场经济是一种信心经济。全国人大代表、武汉邮科院院长童国华表示:“实体经济的发展需要信心,这股信心要放在创新驱动上,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等方面来谋划企业发展。”

  垂手可得不是应有的状态,跳起来摘桃子方显追求。如今,湖北再三强调重商理念,“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营造了发展气场,楚商的信心在这场春天的盛会里汇集,为湖北企业乘风破浪凝聚成强大的动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