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以1.5倍系数竞进“十三五”
发布时间:2016-03-16 21:26:3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将以1.5倍系数的姿态奋战“十三五”(资料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淳 裴斌)两会大幕拉上,“十三五”征程启航。
  
  步出人民大会堂,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透露出同一个信号:湖北将以1.5倍系数的姿态奋战“十三五”。
  
  1.5倍系数,是省委省政府对“十三五”工作的目标要求,即以全国经济增速1.5倍的系数加快发展,并延伸至各行各业按照高于全国1.5倍的系数完成好各项任务。
  
  1.5倍系数,源自湖北兑现党中央对湖北战略定位的庄严承诺。
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嘱托犹在耳畔,对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新要求坚定恳切。
  
  湖北五年进三位,挺进全国前八,决胜决战的五年更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亦退;长江沿线早已“重化围江”,如何“留白”长江,让中华民族永葆生机活力,只能壮士断腕,探寻新路。改革创新之路必定艰难险阻,必须保持加速度才能越过险滩。
  
  1.5倍系数,源自对国内外环境冷静判断后的必然之举。
  
  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内经济“三期叠加”,同时,中国人口红利正在消失,“未富先老”危机凸显,而发展不够仍是湖北最大的实际问题。
  
  此时只能背水一战,竞进作为,融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洪流,加快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闯过这个“困难的关口”,就能跃上“希望的高原”,否则就有跌入中等收入陷阱的危险。
武汉夜景(资料图)
  
  1.5倍系数,源自对优势转化为胜势的迫切需要。
  
  “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国家层次战略机遇累积,宏观层面全局使命叠加,拥有交通区位优势、科教人才优势的湖北,必须用黄金作为匹配黄金机遇期,补齐企业效益不佳、创新能力不强的短板,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切实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否则机遇期稍纵即逝,失之难在。
  
  1.5倍系数,源自对6300万荆楚儿女热切期盼的责任担当。
  
  让人们共享满满的获得感,共同奔小康,是6300万荆楚儿女的共同期盼。湖北还有590万贫困人口,他们面临交通阻隔之难、产业发展之困、代际传递之忧,面对2020年同步小康的军令状,必须采取超常规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医保何时能全国联网,基层医疗、教育资源匮乏,学区房烦透父母心,去产能过程中的人员安置,办有些事“找不到门”……民生问题,虽然千头万绪,但必须件件有回应,只有夙夜在公、勤勉实干,才能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古语云: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求其下,必败。两会吹响新的奋斗号角,湖北以1.5倍系数的姿态,让竞进之势升腾大气场,让“精神经济学”释放大能量,让新一个五年规划的理想照进现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