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强冷空气来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下雪了,人和动物都玩疯了
发布时间:2016-01-22 09:49:26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昨天一早,中山公园梅林中,几位女士身着鲜艳的服饰兴致勃勃地拍照,尽情享受雪天带来的快乐。 双V记者张垠

昨天清晨,汉口江滩公园红梅傲雪悄然绽放枝头,吸引了不少赏雪的游人。记者胡伟鸣 摄

  武昌徐东武铁佳苑中,一位妈妈带着女儿和雪娃自拍,笑容灿烂。双V记者汪继生

昨天,江城突降大雪,汉阳铁门关下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记者何晓刚 通讯员周林熹 摄

大熊猫“伟伟”雪中嬉戏,样子“萌萌哒” 。记者金思柳 通讯员陈立云 付汉明 摄

  昨天上午,在汉口江滩,一只玩具猴攀在雪人身上,造型十分有趣。记者喻志勇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陈立云)昨天,江城迎来首场大雪,感到兴奋的不仅只有人类,还有武汉动物园来自北方和高寒地区的动物。

上午,来自卧龙自然保护区的大熊猫“伟伟”跑到户外活动场,在雪地上奔跑、打滚、坐滑滑梯,还爬到秋千架上玩起“倒挂金钩”。怕大熊猫玩得不尽兴,饲养员陈军隔着栏杆,跟它玩起打雪仗。他每丢去一个小雪球,“伟伟”都要低头嗅一会儿,以为是自己爱吃的窝头。

3只东北虎也跑到铁笼外的活动场上,津津有味地吃起鸡骨架。吃完后,或在雪地里威风凛凛地走来走去,或互相嬉戏打闹起来。猴馆内的猕猴们抱在一起取暖,川金丝猴坐在落满积雪的仿真树上,大嚼红枣子。

该园总工程师高燕鸿说,虽然来自北方和高寒地区的动物们不怕冷,但毕竟在武汉生活了较长时间。为了增加其抗寒能力,从去年秋天开始,该园就陆续给动物们丰富食谱,加强营养。10只东北虎每周除了喂食牛肉、猪肉、鸡架外,还要增喂两顿牛肝和猪肝。10余种灵长类动物每只每天都能多吃二两添加了牛肉末的窝窝头。国宝级的川金丝猴除了正常的伙食外,还能享受到红枣、花生“专供”食品。

对河马、长颈鹿、袋鼠等来自热带亚热带怕冷的动物,该园也呵护有加,纷纷开启了电油汀、空调和暖气供它们取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