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十堰坚决打掉腐败源头

发布时间:2018-10-10 11:46:30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以不变的高压应对穿隐身衣的“四风” 十堰坚决打掉腐败源头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扬灿、通讯员李启东、雨田)打开一个褐色的纸包,一叠百元钞票露了出来。9月27日,王志平来到十堰市中兴银行办理转账,他在业务凭证单上填写:市纪委干部王志平,转入纪委廉政专户,现金9338元,用途为退还奖励工资。

钱是2015年单位发放给王志平的奖励工资,那一年他通过公考进入市纪委。今年8月,十堰市委开展“四个专项整治”,王志平自查中发现:公务员第一年属试用期,考核不定等次,不发奖励工资。“三年下来,也就积蓄了两万多元。”退掉近一半积蓄,对参加工作不久的王志平来说还是有些不爽,但他很坚决,“不该拿的一分钱也不能多占!”

进入8月以来,十堰市委开展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及福利、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违规选人用人四个专项整治。仅违规发放津补贴一项,就发现问题212个,涉及违纪违规资金1512.21万元。

十堰市委在对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中发现,经过前一段反“四风”高压后,出现了一些穿上隐身衣的“四风”问题:以办公用品、会议费等名目套取资金滥发津补贴、奖金、实物的问题凸显;财务票据管理不规范,假事真票、真事假票、假事假票等问题在基层出现;有的地方和单位公款吃喝由“地上”转入“地下”,向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私家菜馆转移等。

“要以不变的高压应对变形的‘四风’,坚决打掉腐败的源头。”十堰市纪委负责人表示,必须坚持镜头不换、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从源头上解决“四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针对变形的“四风”:以办公用品、会议费等名目套取资金滥发津补贴、奖金、实物;领导干部违规到企业兼职取酬;违规选人用人等“四风”问题。 通过层层发动、自查审查,反腐高压渗透到每一个细胞。近日,该市残联聘用人员冯某通过手机银行,一次性向市纪委廉政专户退出多年累计发放的奖励性补贴8.14万元。他说,“我是单位聘用人员,不应该领取奖励性补贴,退了才踏实!”

截至9月底,该市的四个专项整治共审查干部11717名,已追缴违纪违规资金410万元,清理出在企业、社会团体或中介机构兼职取酬干部42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