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荆州通报5起违规典型问题 多人受处分1人被免职

发布时间:2018-09-20 13:22:06来源:湖北日报

荆州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磊)近期,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9月18日,荆州市纪委对外通报5起典型问题。

荆州教育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吴皓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购置小汽车等问题。

2013年1月至2017年9月,吴皓在担任荆州市教育装备与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期间,违规同意以绩效奖、开门红、节日补助、评审补助等名义,为该中心职工发放津补贴26.95万元;2016年6月,吴皓以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荆州市营业部名义,违规开支31.54万元购买了一辆小型客车供该中心使用。吴皓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月,吴皓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

荆州市青少年宫党支部书记、主任崔松陵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问题。

2014年11月至2018年4月,崔松陵使用的办公室由内间、外间和卫生间组成,挂有“谈心室、主任办公室、书记办公室”三块牌子,实际办公室面积52.35㎡,超出规定面积190.83%,且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发现问题并多次督促整改的情况下,崔松陵仍拒不整改。2018年7月,崔松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洪湖市人社局副县级干部崔世斌违规修建楼堂馆所、接受他人礼金等问题。

2010年9月,崔世斌在担任洪湖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期间,未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在实施基层就业服务中心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改扩建过程中,违规同意以修建业务用房的名义搭车修建办公楼,致使增加扩建面积3000㎡,增加投资600万元;2016年2月,崔世斌接受湖北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某礼金3万元。崔世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月,崔世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荆州市粮食局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科科长胡军、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涛违规公款国内旅游问题。

2014年8月至2015年9月,胡军以学习考察粮食市场建设经验为名,分两次到成都、都江堰、乐山以及合肥、黄山等地公款旅游,报销费用共计4753.5元;2014年8月至2015年8月,杨涛以学习考察党建工作为名,分两次到杭州、苏州以及昆明、丽江等地公款旅游,报销费用共计7945.5元。2018年7月,胡军、杨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石首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孟庆勇纵容、默许其子孟某挂名领取薪酬、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问题。

2012年5月至2018年2月,孟庆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安排其子孟某到该公司工作,纵容、默许孟某不实际工作而获取薪酬73995.31元;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投资入股石首市城区某餐厅。孟庆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5月,孟庆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同时,荆州市纪委提醒,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仅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反对“四风”,还要担负起领导责任,真抓真管真担当,坚决纠正管辖范围的作风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重点整治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易发多发的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触碰“红线”的人和事,坚持露头就打、严查快办、精准发力,以严明的纪律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