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党代表风采]徐前华:产品过硬实体经济照样火
发布时间:2017-06-26 08:13:26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 陈鹏 通讯员 余江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满脸笑容,说话条理分明,眼前的徐前华,不像个“狠人”。

但他就是。作为湖北三环汽车方向机公司副总经理、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在任务没外援、无人接手的情况下,挺身而出,研制出国内先进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并出口国外。

电动助力是近年来汽车业的趋势,能让驾驶更省力、舒适和安全,还能节能减排5%以上。

2009年,国家批准“汽车电动助力系统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由三环公司承担。但该技术在国际上被严禁输出,聘不到专家,得不到外援。

怎么办?徐前华挺身而出,全面负责技术研发、产品设计与工艺制造,走上艰难的自主研发路。徐前华不畏艰难,既当设计师,又兼工艺员,还是检验员,眼盯目标不松懈。

为提升产品品质,公司经综合对比,决定引进一条全新、非标的装配检测成套设备。又是徐前华一马当先,带领项目组成员,全身心融入整条装配线设计与制作中,实现了产品成功转型升级。

现在,三环公司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不仅已在东风、北汽、吉利等车企使用,还向国外输出。

汽车业是典型的实体经济。徐前华说:“汽车业代表一个国家工业化的水平。说实体经济不赚钱,是没掌握最尖端技术,只要技术先进,产品过硬,能赚钱,而且是持久赚钱。”“实体经济难不难做?难做,但我们有信心。”徐前华说,湖北是汽车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们有了坚强后盾,会坚持高标准,对标全球先进水平,充分参与竞争,一定会成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