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抢抓机遇、成功转型” 党代表们为湖北发展出谋划策
发布时间:2017-06-27 15:28:12来源:长江云进入电子报

长江云报道 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必须把握重大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关键期,厚植发展优势,破解发展难题,补齐发展短板,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转型升级两大任务。”如何抢抓机遇、成功转型?连日来党代表们展开了广泛而深入地讨论,结合各地各行业实际,为湖北发展出谋划策。

在湖北的改革发展大局中,国有企业的作用举足轻重。大型企业团党代表、省国资委主任潘启胜表示,贯彻报告精神,国有企业要当主力、担主责,当示范、作表率。“我们必须理直气壮地做大做强做优国企,不断增加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使国有资产保持增长。不断深化国企改革,我们要做这几件事:推进规范的董事会建设、开展落实董事会职权试点、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党代会报告提出“支持武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令武汉代表团的代表们倍感振奋。报告中11处提到了东湖高新区、自贸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如何抢抓机遇,思路已经明晰。武汉团党代表、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程用文:“下一步,我们东湖高新区第一要突破性的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新动能,第二是大力促进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结合,第三是加快促进价值取向和文化氛围的结合。”

报告提出,“支持黄石、十堰、荆州、荆门、孝感、黄冈建设成为区域性增长极”。荆州团党代表、荆州市市长崔永辉表示,为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荆州将进一步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并在长江大保护中抢抓机遇。“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强化政务服务,降低投资成本,优化发展环境。同时我们更要把长江大保护作为当前荆州发展的难得机遇,目前我们已经组织了专人专班正在对长江大保护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现在已经进入科研阶段的项目投资达到了5000亿。”

针对“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报告中提到,“适应发展升级,重点推动服务、信息、绿色、时尚、品质和农村消费,发挥新消费的引领作用,培育形成新供给的力量”。结合自己家乡来凤的发展,恩施团党代表田慧感触很深:“恩施州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我认为要实现这个目标核心在产业扶贫。就我们县来说,第一个是走特色之路,发展杨梅等特色产业,就是要把山里独有资源转化为商品,做大做强企业。第二个是通过依托龙头企业,推进特色版块基地的建设,做好湖北杨梅第一乡的品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