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省党代表丁瑜:地方高校应主动服务区域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28 22:32:1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 记者彭小萍

  “我是建校以来,首个当选省党代表的一线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27日晚,在代表驻地宾馆,记者见到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湖北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教授丁瑜。她正在伏案整理搜集会议发言内容,她的婆婆在一旁照顾孩子。

  “孩子才5个月,没有断奶。经请示会务组,最终批准我带着孩子上会。婆婆主动跟随,帮着带孩子,不影响我参会。”丁瑜说,为了尽职履职当好代表,会前,她四处走访师生,收集相关建议,把师生心声带上会。

  “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新能源,我倍感振奋。”丁瑜介绍,她的研究方向就是新能源电池。此前,她带领科研团队,在天然石墨基电极材料制备工艺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大大降低了材料生产成本,这一成果在国际著名电化学专业杂志《Electrochim Acta》发表,并获得发明专利授权。目前,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学校正在建设锂离子电池中试生产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不创新就没有出路。作为地方高校,我们必须思考,如何更好地为地方培养应用型人才,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丁瑜介绍,此前,省政府曾出台意见,支持发展大别山区研究生教育,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我校是大别山革命老区唯一支持重点建设的省属高校,学校农学、工学、师范、孝文化优势特色突出,有能力独立办好硕士研究生教育,希望省市领导大力支持湖北工程学院尽快获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报告提出,要深化“一主两副多极”区域发展战略。要坚持协调发展,加快形成中心带动、多极发展、协同并进的局面。”丁瑜建议,可加大1+8城市圈高等教育协同发展。从顶层设计,一对一模式,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城市圈采用互联网+教育手段等等措施,实现多方位协同发展。

  报告指出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大力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非常必要,非常及时。丁瑜在代表团小组会上呼吁,要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倡导“工匠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和职业精神建设,加强学生价值观培养,倡导孝文化,传递正能量。

  据悉,丁瑜是湖北工程学院首届“师德标兵”。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她积极参加该校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领身边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体现传统美德的妇女活动,先后荣获省“三八红旗手”、省“教育系统优秀女职工”等称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