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永军探会]大山声音传北京
发布时间:2017-03-12 11:47:4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履职5年间,我一共提了29件建议,主要内容都是涉及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其他民生问题的建议。”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副州长高敬佩在接受采访时说,她作为少数民族代表,从大山里走出来,就想把当地百姓的声音带到北京。

  今年,高敬佩提的建议仍然是关于中西部贫困地区特别是恩施州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恩施是世界硒都,境内硒矿蕴藏量居世界第一,而全国73%的地方缺硒,恩施依托特有的资源优势,完全可以把硒产业做大做强,对于民族地区来讲,这也是经济发展后续的强有力的支撑。因此,她希望在产业发展上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将恩施“世界硒都·中国硒谷”大健康产业基地建设纳入国家战略。

  “作为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走入国家权力机关,我提的建议一定是我所在地区老百姓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高敬佩十分关心少数民族贫困地区饮水难问题。高敬佩说:“农村安全饮水问题,在中西部地区非常突出,有的山区用水比用油都难,虽然国家投入了不少钱,但问题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当地老百姓一直有期盼。”

  说起农村饮水难问题, 最让高敬佩难忘的事情是,有一年一位州领导到当地一个村里去调研,那个村非常缺水,村里老百姓看到领导来了,给了他一杯水。村民告诉他,杯里的水是专门从5公里之外背过来待客的,平时村民生活都是靠收集雨水过生活。那位领导望着乡亲们动情地说,当地引用水问题没有解决好,是我们的失职,这杯水我实在喝不下去。从此,解决当地农村饮水难成为了包括高敬佩在内的当地领导最为重视的一项工作,一直在持续推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