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西网络行

全国重点网媒记者探访亚洲最大亚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7-09-14 20:59:02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通讯员严细勇张兵平 、记者江拓华 报道:9月14日,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来到亚洲最大亚热带植物园——新余市仙女湖风景区凯光亚热带植物园。

据介绍,植物园总占地面积6200亩,总投资15亿元,共分为2期建设。一期工程于2013年正式启动,目前已完成投资3.5亿元,建成亚热带植物园、彩色村、七彩花海、热带植物农业科普教育观光馆、农耕文化科普体验园、彩色村休闲餐厅、彩色村别墅度假酒店等旅游配套设施,是集浪漫山水风光、植物科普教育、非遗文化体验、高端服务配套为一体的生态文化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区。

新余凯光植物园(资料图)

年接待游客量超百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热爱旅游,这也给了凯光亚热带植物园发展的机会。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余凯光亚热带植物园以活动带动人气、以人气带动旅游经济发展,确保周周有精彩、月月有惊喜。今年以来,景区举办了郁金香文化节、“薰衣草”浪漫主题花展、灯光节等活动,得到了广大游客的青睐。

得益于江西旅游大发展的契机,景区与全国200余家旅游中介机构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极大增加了景区的旅游曝光率及美誉度。

“乡村旅游+基地+农户”

新余凯光亚热带植物园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也积极带动周边农户走上致富的道路。景区以“乡村旅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建立生产基地;与农民专业合作社、村委会、专业户签订合同,联结300多户农户种植绿化苗木,带动基地面积达到1万多亩;之后,持按保护价统一收购农民生产的亩木对外销售,带动农民从事林业产业化经营。

几年来,景区年带动林农增收2400余万元,人均增收8000元,实现了企业与农户的双赢。同时,在周末、假日或景区活动日期间,景区还免费提供于周边农户商品零售点,让农户将自家种植的蔬果或养殖的家禽销售给游客,促进农户经济增长的同时,也让各地游客感受到本地的风俗人情。

展示形象的新窗口

现阶段,景区的二期建设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根据规划,2017年,新余凯光亚热带植物园将新增大型水上乐园、品尚运动中心(含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瑜伽房等数十所运动健身场馆)以及农耕文化科普教育体验园等旅游设施。

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年均可实现旅游收入1亿元,安排就业人数1000人,将成为新余市展示发展新形象、面向世界合作开放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