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相关报道

见证精彩蜕变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南昌新建区(图)

发布时间:2017-09-13 22:41:21来源:中国江西网

网媒记者在现场采访

9月13日,网媒记者在改造现场看到,“臭水沟”变成宽阔河道,河道沿岸种上了绿树、花卉,岸边和河道里的垃圾也不见踪影。河道上还建成了景观坝,利用地势落差,河面上形成一条长瀑布。河堤边上还有几只白鹭悠闲地散步、觅食。蓝天白云下,呈现一派环境优雅的都市景象。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除新建区望城段2.1公里外,40公里的乌沙河沿线基本整治完成,目前新建区政府正在推动望城段整治工程的启动。新建区已经完成水利整治的河段水质改善工程也已提上日程。针对乌沙河整治,有关部门正在协商长效化管理机制,以保卫乌沙河整治成果。

近年来,新建区上下紧紧围绕“决战千亿工业、崛起百亿强区、决胜十强晋位、打造新区典范”目标,大力弘扬“快、实、新、法、廉”五字作风,全面实施“产业强区、融合兴区、生态立区、创新活区、民生安区”五大战略,全力打造实力、人文、绿色、活力、幸福“五个新建”,从西山岭下到鄱阳湖畔,新建大地处处涌动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脉搏,各项事业不断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