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学习动态

进乡村,“襄音”说故事

发布时间:2017-11-06 09:39:3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 通讯员涂玉国 刘兵

“土地承包民生观,长久稳定不能变;二轮承包到期后,继续延长三十年……”1日上午,阳光明媚,老河口市仙人渡镇仙鹤社区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社区居民王运福用自己编写的顺口溜,为乡亲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一张桌子,一块黑板,就是“讲台”。王运福是仙鹤社区居民,也是襄阳市众多十九大精神乡村宣讲员中的一位。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王运福便通过报纸、电视认真学习,根据老百姓关心关注的“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编写了十几段顺口溜,向群众宣讲。“他讲的我听得懂,土地延包30年,这是为了农民好。”73岁的社区居民童淑清说,一大早她就搬了一把椅子,来到社区广场。

襄阳市创新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推出宣讲“五大员”行动,即:百名理论宣讲员“把脉式”宣讲、百名乡村宣讲员“接地气”宣讲、百名社科工作者“解读式”宣讲、千支文艺宣传小分队“寓教于乐式”宣讲、万名网络宣讲员“潮语”宣讲。其中,乡村宣讲员已有287名,多由农村能人、致富带头人、道德模范等组成,他们深入社区、乡镇、村组等,用“襄阳话”讲身边的故事,宣讲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