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领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军营网红“丫丫有约”:宣讲要让官兵来唱主角

发布时间:2018-01-11 21:33:37来源:中国网

2018年1月10日,“学习十九大、新年新作为”“丫丫有约”访谈活动上官兵畅谈“2018小目标”。王佳奎 摄

中国网军事1月11日讯(记者 谢露莹)“首长、战友们,大家好,你们喜爱的‘丫丫有约’又来啦,今天的主题很带感,有看点!”1月10日,金牌栏目“丫丫有约”主持人、东部战区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下士女兵彭凤瑶给前来采访的记者们展示了一堂有趣生动且收获满满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课。

彭凤瑶是四川乐山人,1994年9月出生,2014年9月入伍,不仅是一名新闻报道女兵,更是一名颇受战士喜爱的军营网红。

“学习十九大、新年新作为”“2018小目标”“十九大关键词”…… 彭凤瑶就在旅队大礼堂里与战士们展开互动交流,她采取“授课+访谈+心理游戏”的方式让原本枯燥的宣讲活动精彩不断、极富感染力。

“‘丫丫有约’真没多么‘高大上’”。同班战友许悦介绍说,为了宣讲好十九大报告,彭凤瑶每天看报纸写心得,“泡”在了学习室,把每个观点掰开揉碎,从党史军史和亲身经历中寻找最具说服力的故事,仔细琢磨如何用士兵的语言,让官兵们能听得津津乐道,要点记得清清楚楚。

“真实+真情+兵味。让官兵来唱主角,是官兵们喜欢我的宣讲,喜欢听我宣讲的真正秘诀。”彭凤瑶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回答。

新年开训以来,彭凤瑶穿梭在各级练场上,像个“急先锋”,学在前、冲在前,孜孜不倦地给大家上演“丫丫有约”。她把镜头对准演训场,把话筒递给训练尖子,深入采访报道官兵火热的军营生活,为旅队营造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用故事激活理论,用理论激活战斗力。为了解决少数官兵十九大报告想学学不进、想看看不懂、想悟悟不透等问题,彭凤瑶采取“故事+要点”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兵言兵语讲好强军故事,让官兵们易学易记。

火热的军营生活是“丫丫有约”栏目取之不尽的源泉,它的众多粉丝就是被其原生态的军营表达所吸引、所感染。如今“丫丫有约”第五代主持人彭凤瑶更是注重理论学习的传播效果,“丫丫有约”也逐步成为了旅队身边典型宣传、疑难问题解答的第一平台。

2018年1月10日,“丫丫有约”现场访谈。张腾 摄

2018年1月10日,“丫丫有约”进行十九大报告关键词猜词游戏。张腾 摄

2018年1月10日,“丫丫有约”现场访谈。赖桥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