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联部宣介湖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坚决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5-26 07:11:5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评论员

改革大潮涌,荆楚气象新。中共中央联络部举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的湖北宣介会,向世界展示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战略思想,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的实践和成效。这是党中央对湖北的重视鼓励与关怀支持,也是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的鞭策和动力。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选择,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举措,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经济工作的重大创新。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制约经济发展的深层次和结构性问题突出的时代背景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仅为中国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治本良方,也为全球破解结构性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湖北破解发展难题、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要求,把湖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扎实有效去产能、因地施策去库存、积极稳妥去杠杆、多措并举降成本、聚焦重点补短板,近年来湖北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主线,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实现了经济结构的优化、发展动能的增强、绿色发展的推进、城乡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成效和有效成果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重大决策,经受了实践检验,符合实际,富有远见。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也是我们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的根本保障。

始终坚持政治领导,我们才能上下齐心,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始终坚持思想领导,统一思想,增进共识,才能凝聚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组织领导,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为改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道虽迩,不行不至”。湖北是工业大省、农业大省、科教大省、生态大省和文化大省,发力供给侧,打赢攻坚战,更艰巨的任务还在后面。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行动、工作重点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增强定力、巩固成果、乘势而上。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就一定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更大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新优势、开创新局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