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省人大代表冷双德:家长不能“唯分数论”
发布时间:2017-01-20 08:55:45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康

16日,省人大代表、孝感市双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冷双德在小组讨论中呼吁,家庭教育要告别“唯分数论”,将对孩子的道德教育放在重要位置。

这一观点得到了代表们的认同。“在许多家庭,家长总是问数学考得怎么样?英语考得怎么样?却从来不关心孩子是否开心,心理是否健康。”省人大代表、孝感市市长滕刚说。

马加爵案、复旦室友投毒案等极端案件,让更多人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危机。“如果家长对孩子过于严格,消极评价多、积极鼓励少,这些情况都极容易导致孩子心理失衡、性格畸形、行为偏激。赵娜,你是这方面的专家,怎么看这个问题?”滕刚问坐在一侧的省人大代表、大悟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赵娜。

“一旦成绩成为家庭教育的主要甚至唯一目标,就可能出现孩子的所有活动对成绩有益才得到支持、否则就会受到限制甚至惩罚的现象。”赵娜表示,比分数更重要的是成长,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孜孜不倦的学习热情,比“门门都考100分”更加重要。因此,家长和学校要淡化分数意识,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