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湖北两会]代表建议将“组建业委会”纳入考核 网友直呼接地气
发布时间:2017-01-20 16:09:3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 魏霭琼 王媛)今年省两会期间,荆楚网官方微博、微信精心策划“#拍案叫绝#转评有奖”网友互动活动。湖北日报(荆楚网)微博即时摘抄精彩提案和代表语录,进行实时滚动式微播;微信发布两会当天最新信息,并开设“张口说两会”专栏解读两会,号召网友多角度热议。

  你对“两会”有什么期待或者建议?想点赞还是拍砖?可以通过微博(@荆楚网 )、微信(cnhubeigw)带话题#拍案叫绝#转发或是跟评留言一吐为快。两会期间,每天会选取当中最经典、最有价值、与民生最为贴近的几条网友互动给予奖励。目前#拍案叫绝#微博话题点击量已超过600万,看看他们有没有说出了你的心声。


191_副本.png

微博两会互动话题#拍案叫绝#阅读量已超过600万

  拍案叫绝

  【给企业家信心 打消移民念头】省政协常委、民进湖北省委员会副主委、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面对湖北省民间投资增速放缓的形势,民营企业家中弥漫着一种不想投、不愿投、不敢投、没钱投的情绪,需要引起重视。对经济形势要有一个正确的评价,给企业家以信心。

  @qgny-org:这个提案真实,敢说真话!

  @楚汉翘楚:要拿出一批真正有收益的项目与民营企业进行PPP模式的合作,真正实现互惠共赢。同时消除地方壁垒,让民营企业有安心的投资环境。

  @安琪儿的天空2011:简政放权,放管服结合一起干。拿金融政策支持企业,营造创业干事的好氛围、好环境。

  马旭明代表:加快推进襄阳至荆门至宜昌高铁、宜昌至郑万铁路连接线、宜昌至常德高铁等项目尽早开工;将神农架经兴山、秭归、长阳至五峰高速公路,枝江至湖南石门高速公路,沪蓉高速公路宜昌横向连接线等项目尽快纳入全省长江经济带建设实施规划和“十三五”中期调整规划,并积极争取进入国家相关规划。

  @国子大平:宜昌与襄阳的高铁应尽快通车,并与武汉并轨,形成金三角。这样一主两副的构架才能真正形成。

  @xytw027:“加快推进襄阳至荆门至宜昌高铁、宜昌至郑万铁路的建设”!这是湖北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之举,应该举全省之力推进。湖北西部山清水秀,人文历史源远流长,是不可多得的旅游宝地,有了铁路,湖北西部又将上新台阶。好事抓紧干!

  @宜昌兰水仙:要致富先修路。交通是连接一个城市的重要纽带,也是为城市发展提供人流、物流的重要通道。希望在注重城市交通规划建设的同时,不要忘记农村城市交通规划建设。

  @我爱好武汉:希望省委省政府关心一下英山县、罗田县的铁路问题!老百姓出行不方便,企业运输成本奇高,外地客商都不愿来投资。

  虞小风:武汉市民办博物馆越来越多,填补了国有博物馆的不足,且更具有灵动性、专业性,希望政府加大对这些非盈利博物馆的支持力度,增加经费扶持。

  @甜品猎头:相关部门还应该做好牵线搭桥的作用,将特色博物馆做成湖北品牌。

  @湖北宋君:民营博物馆应往良性、有序方向发展。政府除了政策、资金上的扶持,还应当引入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主管部门不能包办一切。

  胡鸿琴代表:建议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社区阵地建设专项检查;社区建设的各种达标规定要坚持分类实施,不宜搞一刀切;把“业主委员会的组建”纳入党委、政府的目标考核内容。

  @飞翔的砂漏:业主委员会建设真应该列入社区的工作重点!现在小区物业和业主纠纷不断,小区业主遇到问题得不到业主委员会合理的领导和协调。业主委员会的筹备和成立,需要社区作为政府的代表出面协调。

  @叶小美就是yerain:这个提得太接地气,太好了!像我们小区,就好像没有业主委员会,中途换了物业也是去交物业费才知道的。

  两会微声音

  清风(荆楚网微信):生老病死原是人类生活的正常规律,可现在一个病字却成了压在人们头上喘不过气来的一座大山。一个大病能拖跨一个家庭,一个感冒能耗去普通工薪族一个月的工资。希望能尽快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邢瑞(荆楚网微信):目前湖北在全国排第七、第八的位置,且位置还不稳。湖北不仅要大力度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还要掀起全民创业热潮,以压倒性的优势全面超越中部其他省份。湖北加油!

  Judy(荆楚网微信):城际、地铁、环城高速一条接一条开,在湖北,距离已经不是问题,便利的交通大大增强了咱的幸福感。

  直言(荆楚网微信):我们农民都能知晓省政府的财务收支帐本,这才是真正的民主、公开、透明。但愿各级政府争相效仿,成为人民满意的政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