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湖北两会]龙小红代表:将湖北军工产业打造成千亿级
发布时间:2017-01-21 17:41:3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_MG_7184.JPG

省人大代表、襄阳市樊城区区委书记龙小红(左)接受湖北日报(荆楚网)记者专访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郭金富)“襄阳市是全国‘三线’军工企业的重要集聚地和全国三个‘军转民’试点城市之一,经过这些年的创新发展,我们的技术装备和军工产品优势非常突出。”1月20日,省人大代表、襄阳市樊城区区委书记龙小红说。

  目前,襄阳市有19家军工企事业单位。其中,工业企业就达到17家,而承担国家重点武器装备研究和生产的企业有6家。龙小红称,樊城区作为军民结合产业基地,优势十分显著。

  樊城区的襄阳航空航天工业园,先后被国家工信部、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授予“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园”两块国牌。汉江重工、三六一一、中航工业,航天科工等企业密布在襄阳航空航天工业园。

  “樊城区的军工企业科研能力非常强,两家企业获评国家级技术中心,而省级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到6家。”龙小红说,近几年,樊城区军工企业争创了很多第一,也争创了很多唯一。比如湖北航宇泰飞机设备有限公司,它是国内唯一获得中国民航局批准,能够提供16G动态飞机座椅的厂家,也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ARJ21-700座椅的唯一供应商。

  龙小红说,市领导和区领导定期与军工企业沟通,并通过加大对军工企业政策的支持力度和强化日常服务,支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对于军民融合产业的下一步发展,她建议省委、省政府支持樊城区创建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和强化军民融合的推进机制,将军工产业打造成湖北省的又一千亿级产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