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湖北两会]晏绿金代表: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 走绿色发展道路
发布时间:2017-01-21 10:06:3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9488_副本.jpg

晏绿金代表(左)接受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记者郭金富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 蒙雪)“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面临很大的挑战,高耗能和高污染的企业应该被淘汰。”省人大代表晏绿金认为,要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走绿色发展道路。

  晏绿金说,随着民众健康意识的加强,大家对农产品的安全和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想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就需要利用高科技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制作成高附加值的产品,这实际上就是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根本需求。

  晏绿金的另一身份,是湖北黄袍山绿色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公司专门生产与茶油相关的农副产品,是“全国重点油茶企业”“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以自家公司的油茶种植加工产业为例,晏绿金说,“黄袍山的油茶产业主要生产高档油茶籽油,采用国内首创的冷榨技术,使其在加热过程中不会产生油烟,另外,还将油茶提炼制作成高附加值的针对孕妇婴儿的护理用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绿色发展之路就要推进农业现代化,如果不走农业现代化,那么绿色发展就是只有绿色没有发展。”晏绿金说。

  晏绿金认为,只有通过产业链的精深加工,推动农业现代化,才能保持油茶产业的长久发展,同时也能保证农民收益的稳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