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自贸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秦尊文:自贸区就是要给市场最大自由度
发布时间:2017-04-01 07:14:4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 “自由贸易试验区,我们除了看到‘贸易’,更应该看到‘自由’。”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秦尊文说,这个“自由”,就是要给市场最大自由度,让市场真正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

在他看来,湖北自贸区建设,除了在对外贸易上做出成绩,更要在政务服务、创新创业、科技金融上下功夫。“我们省这几年在行政审批改革上着力很多,已经显现出效果。”秦尊文说,数年间的制度改革,让湖北成为全国行政审批事项最少的省份之一,市场主体数量迅猛增长,总量排名从全国第十位跃升至第五位,释放了创业创新的活力,这就是给市场最大自由度带来的好处。

秦尊文认为,湖北自贸区的建设,放在首位的就是以开放促改革,给予市场主体最大的权限和权力,让他们在自由有序的市场中迸发出更大的活力。

湖北是科教大省,科研人员、大学师生数量、科技成果在全国名列前茅。而鼓励科研人员和大学师生参与创新创业,还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科技产业的发展需要金融的强力助推,要大力发展科技金融,使科技迅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转化为产品和产业的竞争优势。在秦尊文看来,发展科技金融是湖北自贸区发挥自身优势的最优选择之一。“武汉光谷的光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智能制造产业优势明显;襄阳拥有全国首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其军民融合、机械制造产业基础较好;宜昌则在旅游、化工、农副产品加工上拥有优势。”秦尊文认为,武汉光谷、襄阳、宜昌三个片区依据各自定位,采取独特的发展路径,将有力推动湖北“一主两副”战略进一步落到实处,有利于全省经济创新驱动发展,成为中部崛起战略支点和长江经济带的脊梁。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利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