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自贸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自贸区总体方案获批 19项改革试验随之启动
发布时间:2017-04-01 07:08:3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光谷新能源大楼

图为: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报关大厅

图为: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三峡保税物流中心

  襄阳片区

  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云计算、商贸物流、检验检测等产业。

  宜昌片区

重点发展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高新产业及研发设计、总部经济、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

武汉片区

位于东湖高新区,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际商贸、金融服务、现代物流、检验检测、研发设计、信息服务、专业服务等现代服务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鹏 陈俊旺 刘利鹏)长江汤汤,汉水泱泱,江汉交汇,四方辐辏。在武汉,拉出了全国第一根光纤;在襄阳,新能源汽车驶向海内外;在宜昌,江水发电点亮近半个中国。今天,这三地将挂牌设立全国第三批、内地首批自由贸易试验区。

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国务院已批复湖北自贸区并印发总体方案。方案提出,由武汉、襄阳、宜昌三片区组成湖北自贸区,共占地119.96平方公里,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启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投资领域改革等六大类19项改革试验,努力建设成为中部有序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集聚区、全面改革开放试验田和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

同时公布的,还有辽宁、浙江、河南、重庆、四川、陕西等6省市自贸区方案。

湖北省副省长童道驰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湖北自贸区将着重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促进长江经济带产业转型升级,以及中部地区崛起等方面,努力取得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走出一条路子来。

回望百年前,汉口开埠,江汉设关,散发阵阵茶香的货轮启运欧美,20家汉口企业参加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外贸“驾乎津门,直追沪上”,成为“东方芝加哥”。

江水奔流,不舍昼夜。如今,汉新欧列车每周至少一班,跨越亚欧大陆,送去光纤光缆等高新技术产品;烽火科技等本土企业布局全球130余个国家和地区;254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荆楚……通江达海的湖北,在对外开放的洪流中异军突起。

昨日,记者探访了挂牌前的湖北自贸区。在武汉片区的光谷公共服务中心,14个“马上办”服务窗口已准备就绪;在襄阳、宜昌片区,不少企业老板闻讯前来咨询。“自贸区运营后,我们公司生产的激光脱毛仪成本将降低10%以上。”武汉洛芙科技公司总经理杨林高兴地说,激光脱毛仪核心元器件多数是进口,产品对外出口也较多,“一进一出”之间,一年将省下近百万元的关税。“这盒松露巧克力只要24元,在网上买得29元呢!”在光谷保税展示交易中心,武昌市民曾令帅兴奋地说。自贸区挂牌后,投资海外资本市场、享受外资医院服务、找外资旅行社开启“说走就走”的旅行……都将成为现实。

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秦尊文认为,湖北自贸区将助推湖北“以开放促改革”,打造一个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引领中部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全球价值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