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自贸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自贸区为金融机构提供国际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2017-04-01 07:16:12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 湖北自贸区成功获批后,会给金融业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推进湖北自贸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自贸区试点政策给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了很好的舞台,特别是对一些中小银行来说,由于海外机构比较少,跨境业务难以开展,自贸区的设立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跟国际接轨的平台。而对大型银行来说,获益会更大。他们的经验比较丰富、更了解海外业务的操作模式、管理模式和法律环境,能为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风险可控的资金结算、融资管理、财富增值等一揽子综合服务,为自贸区内外金融客户构建内外联动的金融服务平台,逐步推进商业银行迈向国际化。

该负责人认为,自贸区金融创新试点政策,将为金融机构的创新发展提供良好的制度条件,对于其发展海外跨境产品也有实质性利好。金融机构可以充分利用自贸区开放度较高的优势来发展跨境金融产品。海内外一体化贸易金融、跨境人民币、大宗商品融资、供应链金融、全球现金管理等综合性金融业务,在自贸区将大有可为。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