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供给侧改革]湖北营改增试点四大行业减税54.56亿元
发布时间:2017-04-26 21:20:3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下午.jpg

税收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闻发布会。记者 赵莎莎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赵莎莎)4月26日,记者从税收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湖北自2016年5月1日起,在建筑、房地产、金融和生活服务“四大行业”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截至今年3月,四大试点行业减税54.56亿元,税负下降13%,26个细分行业税负全部实现“只减不增”的政策预期。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改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湖北省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现青介绍,从试点运行情况看,改革不仅直接降低了纳税人税收负担,而且鼓励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营改增政策红利持续释放,2016年5月至今年3月,全省四大试点行业减税54.56亿元,税负下降13%,在此之前的营改增“3+7”行业也获得减税50.47亿元,直接降低了企业税收成本。截至今年4月,四大试点行业纳税人户数达39.36万户,比2016年5月增加了5.35万户。

  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除了营改增试点行业,非试点行业也是“净受益者”。作为原增值税纳税人,工业企业本身并不在营改增范围内,但由于营改增打通了全行业抵扣链条,使工业企业从新扩围企业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抵扣,从而分享到减税红利。2016年5月至今年3月,原增值税业务增加抵扣减税111.7亿元,其中工业企业减税84.53亿元,占比达75.68%,有效降低了工业企业的运行成本和税收负担。

  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今年一季度,湖北省服务业增长快于第二产业1.7个百分点,服务业占GDP的比重达47.1%,比上年同期提升4个百分点。

  助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一季度,湖北省煤炭采选业、钢铁行业增加值分别下降39.8%、9.1%;水泥产量下降1.9%,“去产能”节奏明显加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下降10.4%,比上年同期低2.3个百分点,“去库存”效果显现。在支持金融资本市场方面,一季度金融同业往来利息收入免税额达1.15亿元,税负水平持续降低,为实体经济“去杠杆”提供了更好的金融环境。

  此外,2016年,全省国税部门累计落实税收减免(含征前减免)超400亿元,并办理出口退(免)税144亿元。这些实实在在的优惠,都转化成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