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领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实行就业优惠为大学毕业生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17-12-06 10:06:18来源:南昌新闻网

11月25日,南昌市2017年就业援助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当天在南昌航空大学的一场招聘会上,大学生求职异常火爆。每年这个时候,应届毕业生开启求职之路,从企业招聘的情况来看,刚刚走出校门的本科毕业生月薪基本在3000元-3500元。为了帮助走出校门的学子们开创美好的未来,南昌市人社部门推出了一系列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中国江西网)

高校毕业生每年都在递增,我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将达到30.6万人,首次突破30万人大关,就业任务非常的繁重。为此江西对大学生就业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如:《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等,作为省会城市的南昌是江西高校聚集地,对大学生就业创业予以扶持和优惠实则就是政府让利出钱买岗位,此种“买”既为大学生解难,又为企业减负,将有效地缓解就业难题。

就业是民生之本,对于即将走向社会的应届毕业生来说尤为重要,如果就业成问题,学识就难以发挥,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人才的浪费。同时,如果经济上不能独立,也将增加家庭负担,因此安置好高校毕业生比起一般的就业更为紧迫。

诚然,在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下,就业的渠道非常宽广,既可以选择创业也可以选择就业,创业不仅自身可以就业当老板,而且可以带动他人就业。但是创业需要资金,会遇到各种难题,这就需要政府予以各方面的支持,为创业者开放绿灯保驾护航,让他们能够成功并坚持下去。

从目前的企业看,不少企业需要有知识有能力的大学生,但是大学生就业人数多,压力大,光靠企业自行招聘难以消化,再则从企业的角度看,多安排一个人多增加一份成本,因此,不到万不得已不会随便增加人员,而有了优惠政策就不一样,安排大学生就业可以减免税费,可以享受到政府的贴息贷款,企业不仅不要增加开支,反而可以得到不少的实惠,无疑有助于调动社会组织增加新岗位的积极性,从而缓解就业压力。

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多种方式,如:牵线搭桥、培训就业等等,而给予多方面的优惠,让创业就业者和吸纳企业双方受益最为有效。此举看起来财政要少收入多付出,但创造的隐性经济和社会效益却难以估量,是解决民生之大事,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一大举措。(文/南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