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高考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高考︱太极图进了数学卷,学生直呼真新鲜
发布时间:2017-06-08 15:53:01来源: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8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 徐凯) 7日考完数学科目,不少考生出了考场就喊难。湖北省骨干教师、武汉市第一中学数学备课组长戴先华认为,今年的数学高考试题总体来说难易程度适中,与去年试卷的难易程度持平。

戴先华说,选填题、解答题中的立体几何题、解析几何题、选做题难度不大,这些都是考生容易答对的题目。

对于部分学生喊“难”,戴先华分析,解答题中的第一题即“解三角形”题起点偏高,少数考生可能会有困难。概率统计题也容易出错,原因在于一方面学生理解题意比较困难,另一方面计算量较大,考生可能完成得较差。

“正方形ABCD内的图形来自中国古代的太极图,正方形内切圆中的黑色部分和白色部分关于正方形的中心成中心对称,在正方形内随机取一点,则此点取自黑色部分的概率是多少?”今年的试卷中,这道太极图的出现让不少考生感到新鲜。近年来,不论是湖北省自主命题,还是全国卷,中国古代的传统数学文化都进入了高考试卷。戴先华也提醒未来考生,广泛了解传统文化知识对理解题意有一定帮助,不过只要扎实掌握知识点,大部分考生都能用学过的数学方法解答出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