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成绩揭晓 华师一附中双娇摘金入冬令营

发布时间:2013-08-16 00:52:5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陈敏)8月14日下午,第12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CGMO成绩揭晓,代表湖北参赛的4名女选手,分别摘得2金2银,其中来自华师一附中的吴雨晨、阮雨霏双双夺得金牌,并成功闯入将于今年12月举行的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

  本届大赛于8月10日至14日在浙江宁波的镇海中学举行,共吸引了来自我国各省、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俄罗斯、新加坡、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近40支代表队参加,分为两场赛事,每场4个题,每题15分,满分120分。经过我国各地顶尖女选手们的激烈争夺,本届大赛共决出金牌25枚,银牌41枚,铜牌58枚。湖北队由来自武汉市三所著名高中的4名女选手组成,在本届赛事中再次表现出超群实力:华师一附中的吴雨晨(第3名)、阮雨霏(第13名)同时获得金牌,她们成功入选2014年度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暨中学生数学冬令营;此外,武钢三中的章梦苏和武汉二中的黄圣钰分别以26名、45名的好成绩夺得银牌

  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CGMO创办于2002年,主要面向我国高中女生,是国内一项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的重大赛事。历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女子精英参赛,并通过此项赛事成功地选拔出一大批在数学方面具有极高天赋和潜质的优秀女中学生,不少女生通过这一平台进入了数学奥林匹克中国国家队,代表中国在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中摘金夺银。这项赛事在相当程度上成功激发了中国广大女生学习数学的信心、兴趣和潜力,给了她们证实自我、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良好平台与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7第6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上,来自华师一附中的陈卓夺得金牌第1名,她借此直接进入2008年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中国国家集训队,后经过努力进入中国国家队,最终成功获得2008第49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金牌。

图为湖北队4名女选手、2名领队的合影(图片来源:赛事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