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钢三中一学子入选2014数学奥赛国家队

发布时间:2014-03-25 14:27:4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敏)记者今天上午从中国数学会获悉,代表中国参加2014年第55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的6名学生已全部产生,武钢三中高二学生黄一山成为湖北省的唯一代表。

  本届数学奥赛国家队集训选拔赛于3月10日——24日在江苏省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举行,2013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的前60名金牌学生参加了集训,其中有6人来自湖北。武钢三中高二学生黄一山顺利闯过4场考试、2场大考的考验,成功杀入国家队,将作为湖北省的唯一代表,与其他5位学生一起代表中国参加2014年7月在南非开普敦举办的第55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

  黄一山的教练岑爱国,曾带出甘文颖(2006年)、王昊宇(2012年)两位国际数学奥赛金牌得主。目前,武钢三中已取得10块国际数学奥赛金牌,排名全国第一,领先同获8金的北京人大附中和上海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