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6位学生入选数学国家集训队 武汉二中独占4席

发布时间:2013-12-27 14:33:2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敏)12月27日上午,中国数学会公布了2013第29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暨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成绩,由19名选手组成的湖北队,共夺得9金10银,共有6位金牌选手入选由60人组成的新一届数学奥赛国家集训队。武汉三大著名高中武汉二中、华师一附中、武钢三中全面开花,联手夺得9金9银,为我省贡献了全部6位入选国家集训队的选手。其中,武汉二中豪取4金1银,4位金牌选手全部进入国家集训队。

  本届数学冬令营于12月19日至23日在江苏省南京师大附中举行,来自中国大陆的31个省、市、自治区、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俄罗斯、新加坡35个代表队的360余名高中学生参加了本次赛事。比赛分为12月21日上午的第一试和12月22日上午的第二试,共用时9小时。12月27日上午,中国数学会最终公布了99块金牌、137块银牌、99块铜牌的得主。北京人大附中的段柏延与河南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夏剑桥分享冠军头衔。数学竞赛实力强劲的上海夺得16金12银,并有11人入选集训队,排名首位;传统竞赛强省湖南获得11金7银2铜,7人杀入集训队,排名次席;北京11金12银、浙江11金7银3铜,各有6人进入集训队。

  湖北选手夺得9金10银,其中6位学生挺进集训队,排名第5,力压分别有3人进入集训队的广东、天津这两大数学竞赛传统省市,他们将取得保送清华、北大的资格。武汉二中派出徐云昊、杨浩艺、陈博涵、程启问、侯禺凡5人参赛,夺得4金1银,其中徐云昊、杨浩艺、陈博涵、程启问4人同时进入集训队,侯禺凡排名银牌第1名,排名金牌榜第7名的徐云昊成为我省仅有的进入前10名的学生。武钢三中的黄一山、华师一附中的王启睿也夺得金牌,并入选集训队。我省另3位金牌选手分别是武钢三中的王逸轩与华师一附中的张家齐、刘谢威。华师一附中学生还夺得8块银牌,夺得银牌的黄冈中学学生徐黎闽成为我省唯一来自武汉市外的奖牌获得者。这些银牌选手,将与未能入选国家集训队的金牌获得者一样,享受高考过一本线录取清华北大的待遇。

  作为全国中学生五大学科竞赛的压轴大戏,数学冬令营的结束意味着湖北各著名高中对2014年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入场券以及清华北大保送资格的争夺战,基本划上句号。华师一附中17人进入集训队并取得保送资格(含1位将于2015年保送的高二学生),武汉二中10人,黄冈中学、武钢三中各有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