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党心民心心心相印

发布时间:2017-10-23 11:44:0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芳 江卉

“报告接地气,好暖心。”

“听了报告,农民吃了定心丸。”

这几天,宜昌康龙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队长王华君代表的手机成了热线,不少党员群众和基层朋友与他短信互动,分享感受。

“发展热气腾腾,百姓生活有盼头,打心眼里感谢党!”王华君说,一条条信息,看得他心里暖乎乎的。

暖流,在流淌,在交汇——

“社区居民说,有钱有物,不如有个好支部。”

“孩子们让我把祝福带到北京,祝福祖国。”

“三代同堂的同事申请到了公租房,社区养老中心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

采访中,湖北团的王波代表、杨小玲代表、熊会萍代表,深情诉说她们身边的温暖时刻。

这是党心、民心的心心相印。

“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

总书记的报告,处处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为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初心。

“一个知道自己的目的,也知道怎样达到这个目的的政党,一个真正想达到这个目的并且具有达到这个目的所必不可缺的顽强精神的政党——这样的政党将是不可战胜的。”

此时此刻,重温100多年前恩格斯的这句名言,意味悠长。

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

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城镇新增就业年均1300万人以上,8000多万农业转移人口成为城镇居民……

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不懈努力,已深深烙印在亿万人民心中。

正是这份初心,让共产党从一开始就是“联系人民群众的党”,始终能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正是这份努力,让共产党穿越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艰难行程,最终带领一个5000年文明古国,重回世界舞台中央。

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

“围绕黄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化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司法等各领域改革,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黄石市委书记马旭明代表说。

“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多措并举推进脱贫攻坚,确保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代表说。

“与宜都人民一起,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基本方略,实现县域经济发展的二次跨越。”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代表说。

“人民”二字重千钧。在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中,我们必将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