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天津全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世锦赛争冠未果林丹谌龙再拼全运
发布时间:2017-08-29 07:40:12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据新华社天津28日电 格拉斯哥羽毛球世锦赛27日刚刚落幕,国羽队员次日便启程回国,抵京后将直接从机场赶赴天津参加全运会。从世锦赛到全运会无缝切换,国羽众将如何调整?林丹能实现全运四连冠吗?

林丹冲击男单四连冠

尽管在世锦赛男单决赛不敌23岁的丹麦新星阿塞尔森、无缘“六冠王”,但林丹依旧可以昂首离开,即将34岁的他用出色的状态诠释了坚持的力量。从2001年算起,林丹已连续参加四届全运会,并四次闯入男单决赛。四年前的辽宁全运会,林丹率解放军队首夺男团铜牌,同时完成了史无前例的男单三连冠。如果非要在林丹的荣誉簿里面找出“瑕疵”,那么全运会团体赛金牌还是个空白。

本届全运会林丹加盟北京队,联手张楠、刘雨辰、乔斌,以及回队征战全运的杜鹏宇,让北京队实力大增,林丹也迎来团体赛突破的绝佳机会。与此同时,林丹将为男单四连冠全力以赴,半决赛有可能上演的林丹和谌龙的对决,无疑是球迷所期待的。

谌龙期待一扫低迷

世锦赛男单半决赛,同样是面对阿塞尔森,谌龙完全被压制,惨丢两局无缘世锦赛“三连冠”。谌龙说,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准备全运会。

上届全运会,谌龙表现低迷,他所在的福建男队虽然在决赛中将此前四连冠的江苏队“拉下马”,但在决赛中出任第一单打的谌龙却出人意料地以1比2不敌江苏老将李昱。而在男单比赛中,谌龙也止步1/4决赛。

在辽宁不圆满地结速全运之旅后,谌龙逐渐展现出自己的实力。2014年和2015年世锦赛,他在决赛中连续两次击败李宗伟夺冠;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同样战胜李宗伟首度摘金。如今,谌龙已经获得奥运会、世锦赛、亚锦赛、超级赛总决赛、全英赛冠军,但还差亚运会和全运会冠军。即将开战的全运会,将是谌龙又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