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天津全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16年职业赛艇手全运会憾失奖牌 平日与妻子靠微信联系
发布时间:2017-08-29 07:46:52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憾失奖牌,戴军(上排左一)和队友满脸失意。(记者 时龚 摄)

湖北日报讯 28日上午,天津海河吉兆桥段,与队友在赛艇男子四人双桨决赛中撞线后,28岁的戴军看着身旁因领先一个身位的另一条艇在欢庆第三名,脸上写满失落,28岁的他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第三次全运会之旅。在50米外的看台上,向莹远远望着自己的丈夫,身为队中的后勤保障人员,她深知此刻意味着什么,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这一天是农历七夕,中国传统的情人节。

三个月前曾短聚一天

即便不是全运年,有着16年职业生涯的戴军长年都要随队外出训练比赛,他和向莹就是一对靠微信视频见面说话的“牛郎织女”。

两人上次相聚就是在海河赛艇场地,当时是5月的全运资格赛,戴军和队友拿到亚军后,他们才有了一天的短暂相聚时间。那天是5月25日,恰逢女儿6岁生日,两人特意为远在武汉的宝贝丫头订制了生日蛋糕,托人送到幼儿园与小朋友一起庆生。

提及对家人的亏欠,戴军眼圈发红,“我平时在全国各地训练比赛,多数都是她自己在老人的帮助下带孩子,这次我们都出来了,孩子过生日也只能发视频送上祝愿。向莹没退役前拿过亚洲冠军、世界杯冠军但没拿过全运金牌,我全运会此前最好成绩是亚军,全运夺金是我们这个赛艇家庭的梦想。”

七夕失意遗憾不能相伴

相传七夕这一天牛郎织女可以跨过鹊桥相会,可是对戴军夫妇而言,这一天却只能遥遥相望——因为全运安保的严格,没有登上领奖台的选手与看台上的工作人员很难有接触的机会。“为了这个家,为了身上的这份责任,他付出了太多太多……16年的赛艇生涯,全身都是伤,还能比完赛,我觉得他已经胜利了。”向莹告诉记者,本来她计划一起过个七夕陪陪失落的丈夫,可临时接到通知,参赛运动员要报兴奋剂行踪,“我们只能等到31日离村时再聚了。”

戴军5月在海河边上说,希望戴着金牌退役,如今目标落空,不甘心的他仍希望再拼一个全运周期,这意味着两人“牛郎织女”的生活还要继续。“只要他想练,我会全力以赴支持他。”向莹说。(本报天津28日电 记者 时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