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年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人大代表李洵:加快新洲问津产业新城建设
发布时间:2017-02-17 11:11:4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7328.jpg

武汉市人大代表、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武汉区域事业部总经理李洵发言。记者童湛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记者童湛、张城

  “对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有两点建议,一是在招商方面要加强机制创新,通过市场化的机制招商;二是希望通过加快新洲的轨道交通的建设解决交通瓶颈问题,我们企业也愿意积极参与投资建设。”

  2月17日,武汉市人大代表、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武汉区域事业部总经理李洵在审议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华夏幸福在与地方政府的合作探索中,构建了一种政企新型合作机制,这种以PPP机制为核心的协商制度,大大提高了城市建设与公共服务的效率,使政府真正实现由管理向服务转变。

  在刚刚召开的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武汉市委市政府明确将招商引资作为武汉实现赶超发展的“一号工程”,通过实施更有力的招商引资政策和措施,强化招商激励,拓宽招商渠道,扩大招商有效投资,让武汉成为投资者的天堂。

  “招商也是华夏幸福的核心能力之一。截至2016年6月底,华夏幸福已经为各地产业新城累计引进企业1000多家,招商引资额近2800亿元。”李洵介绍,华夏幸福拥有全球最庞大的招商团队,分布在10个行业。另外作为上市公司,华夏幸福有一个很完善,体系很健全的资本运作体系,通过这个体系来帮助企业招商引资的对象能够获得更好的资本支持。

  此外,公司还拥用有一个完整的养商培育企业的体系。华夏幸福有分布全球的产业孵化体系,比如在以色列特拉维夫,针对医疗健康、节能环保、纳米材料、软件的孵化体系;在德国有针对精密制造、汽车新能源、生物材料的体系;在芬兰有针对可再生能源、通信技术、环境检测及处理的体系;在硅谷有针对人工智能、医疗健康、节能环保的体系;在首尔有针对文化创意、TMT、医疗美容的体系。

  在2016年10月26日,华夏幸福武汉首座产业新城PPP项目问津产业新城已经正式签约。华夏幸福将如何打造这座新城?李洵告诉记者,公司为新城谋划了一个高品质的城市公共配套,这样就为新洲打造一个亮点区块。现在正在谋划的有新洲市民中心、商务酒店、高水平的中小学设施。通过集中的核心的城市示范区的打造,能够快速地形成一个环境优美,功能完善,新洲人民接受的华中新型城镇化典范。

  产业发展方面,公司在积极地在大健康产业、航天产业的先进精密制造两个方面进行招商引资工作。目前武汉地区正在洽谈的科技型企业有数十家,固定资产投资超过百亿。

  “一个城市的发展,要有吸引力,除了提升硬件设施,还要积极提升文化内涵和品味。”李洵坦言,实际上新洲对于武汉主城区而言,是心理距离大于地理距离。在他看来,新洲实际上有很丰厚的文化内涵,可以通过一些商业风情街和一些文化旅游设施硬件的建设,去精心组织好城市营销,增加新洲的文化内涵和旅游吸引力。

  目前,问津产业新城已全面开工建设,这个项目也被列入省发改委的PPP项目,李洵希望可以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把它列入全国的发改委和财政部的项目库。

  据媒体报道,目前华夏幸福分别与黄陂区、汉阳区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受政府委托投资运营黄陂前川产业新城和汉阳四台产业小镇,加上去年的新洲问津、咸宁嘉鱼、江夏郑店和新洲双柳项目,华夏幸福在武汉都市圈的项目已增加至6个。

  如何建设这些武汉都市圈的项目?李洵表示,接下来,未来华夏幸福将充分发挥产业发展方面的优势,响应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总体要求,积极践行“产业优先”的核心策略,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针对武汉都市圈范围内的产业新城、产业小镇项目,华夏幸福将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结合当地经济资源要素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强的高端产业集群,实现差异化发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