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武汉马拉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雨中奔跑江城昨刮“黄色旋风” 2.2万名中外选手参赛
发布时间:2017-04-10 07:26:05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武汉马拉松鸣枪开跑

图为:警方启用无人机反制枪(通讯员应后威摄)

楚天金报讯 文/本报记者赵雯 图/本报记者金影

昨日,第二届武汉马拉松赛拉开帷幕。升级的赛道,升级的风景,升级的奖金,升级的补给……今年的汉马拥有很多“不一样”,而大雨作为不速之客,也给汉马增添了些许难度。昨日,本报多路记者用 ZAKER直播的方式,带网友一起体验了属于江城的速度与激情。

2.2万中外选手跑汉马

昨日上午7时30分,比赛在汉口沿江大道青岛路口鸣枪开跑,本届汉马共吸引了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包括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71名外籍大众选手,23名特邀精英选手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巴林、乌克兰等7个国家。另外,还有来自乌干达友好城市的10名运动员参加。

此次汉马设有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3公里跑(约13公里)三个项目。和2016年相比,2017武汉马拉松在竞赛方面做了一些调整和变化。其中,将原来的健康跑改为13公里跑,健康跑完赛选手也获得了奖牌。参赛人数较去年增加了2000人(去年2万人参赛)。当日,身着黄色比赛服的跑友们浩浩荡荡穿越江城,形成一道震撼人心的风景线。

根据武汉市卫生计生委赛后提供的信息,本次武汉马拉松零死亡,医疗保障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最美赛道”全面升级

今年汉马,“最美赛道”也进行了全面升级,从拥有100多年历史的中山大道,到60年前通车的长江大桥,再到去年年底建成开放的世界级绿道……全新升级的“最美赛道”见证江城蜕变。

从8日晚开始,武汉市气象局和各区气象局,东西湖区府河围堤、江夏安山茅岭村、新洲道观河、蔡甸侏儒等全市所有作业点从地面向天空发射火箭弹,实施人工消雨作业,层层拦截。但昨日,江城依然断断续续下起不小的雨,虽然天气为比赛增添了不小的难度,但是选手们完赛后纷纷表示,这样的天气让人跑起来“酣畅淋漓”,而且烟雨中的“最美赛道”也别有风味。

中国冠军成最大赢家

经过2小时13分51秒,男子组全马冠军由摩洛哥选手BOUDAD ZAKARIA获得;来自埃塞俄比亚的EGIGAYEHU ASNAKECH MENGISTU以2小时34分50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而为了吸引国内优秀选手参加,今年汉马设立中国籍选手特别奖,录取男子和女子前八名给予中国籍选手特别奖励。最终,中国名将李子成获得了国内选手第一,他跑出了2小时17分的成绩,总排名第6。国内女子冠军是李文杰,她跑出了2小时39分40秒的成绩,总排名第5。按照赛制,两人都将获得5万元人民币奖金。由于今年两位国际友人未能达到赛会成绩要求,无法获得全额1万美金的奖金,两位中国选手可谓是本届汉马的最大赢家。

保障

汉警护跑团首亮相

金报讯(通讯员王威、陈龙 记者饶纯武)他们既是马拉松选手,也是参赛者身边的守护者。昨日的“汉马”赛场上,由120名武汉公安民警选手组成的“汉警”护跑团首次亮相,他们统一身着蓝白比赛服、胸前印有“中国警察”字样,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54岁的朱从强是一名交警,参加公安工作已有30多年,长跑是他工作之余最大的爱好。得知要组建“汉警”护跑团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朱从强告诉记者,比赛中,大家除了自己跑步,还会随时关注赛道内是否有异常情况发生。

据了解,这120名队员来自武汉市公安局的特警、治安、刑侦、经侦、技侦、交通、监管、法制等多个警种。

反制枪驱离3架无人机

金报讯(通讯员王威、陈龙 记者饶纯武)举枪发射电磁波,迫使无人机降落或返航。昨日举行的“汉马”赛场上,武汉警方新装备的无人机反制枪正式大规模运用,警方反制设备迫降或驱离了3架来历不明的无人机。

昨日上午7时许,记者在位于汉口沿江大道的汉马起点处看到,这种反制枪长约1米,银灰色外壳,顶部还配有瞄准镜。7时5分,比赛即将开始,一架四旋翼无人机闯入隔离管制区,民警立即举枪瞄准,连续扣动扳机后,这架无人机徐徐飞离管制区,落回地面;7时35分,选手们刚刚起跑,又一架来历不明的无人机飞临赛道上空,民警随即举枪反制,将这架无人机驱离现场。

江城武警凌晨出征

金报讯(记者方历娇 通讯员李博文)“武警同志您好,我手机没电了,儿子刚才在超市买东西,还有15分钟就要比赛了,能帮我联系一下吗?”武警巡逻兵接到外地周姓女士的求助,巡逻队员及时帮助其联系到家人,并与公安机关协调车辆,将周阿姨母子送至比赛起点参赛。这是昨日武警武汉市支队参加“汉马”安保执勤的官兵帮助外地选手解决困难的一幕。

该支队参谋金飞介绍,昨日凌晨0时30分,该支队便组织参战分队官兵向江滩公园机动集结,到达任务区域后,官兵便开始进入协调交通、设置隔离带、封闭重要路段、架设视频指挥设备等准备工作中,确保所负责区段“汉马”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