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喜迎十九大

“唱响主旋律 喜迎十九大”——武汉歌舞剧院《家风》入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

发布时间:2017-10-12 09:44:35来源:武歌艺术资讯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中央文明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指导,中国文明网、央广网主办的“唱响主旋律、喜迎十九大”网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征集传唱活动,经过广泛征集、专家评选,推出20首优秀作品。

由武汉歌舞剧院王海涛作词、万江峰作曲、吴思思演唱的《家风》入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

《家 风》

 王海涛词 万江峰曲

 我家家规一条条

那是祖辈继承的传家宝

我家家规一条条

那是祖辈继承的传家宝

德为上 智为高 体为本 风华茂

感师恩 育幼苗 寸草心 春晖报

米栗万种裹腹仅需三餐

弱水三江足饮只取一瓢

无欲则高 无欲则高 吔

家庭就像是国家的细胞

家风正则精气旺 紫气豪

家庭就像人生第一所学校

家风正则天行健 品自高

我家家规一条条

那是祖辈继承的传家宝

我家家规一条条

那是祖辈继承的传家宝

登书山 勤思考 游艺海 陶情操

笃友谊 管与鲍 讲道德 择善交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有恩必报 有恩必报 吔

家庭就像是国家的细胞

家风正则精气旺 紫气豪

家庭就像人生第一所学校

家风正则天行健 品自高

家风犹如晴雨表 晴雨表

家规严则政风清 党风好

家风犹如风向标 风向标

家道昌则国家强 华光普照

家道昌则国家强 华光普照

 

每到春节,有副传统对联是很多人家的选择:“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风吹日晒,字迹或会模糊,但好家风却会如化雨春风,护着家、护着国。

家训是家庭的核心价值观,家规是家庭的“基本法”,家风是家族子孙代代恪守家训、家规而长期形成的具有鲜明家族特征的家庭文化,是一个家族最宝贵的财产,是每个家族成员自豪感的源泉,是每个家庭成员“三观”的基石。

家风是融化在我们血液中的气质,是沉淀在我们骨髓里的品格,是我们立世做人的风范,是我们工作生活的格调;家风是民风社风的根基,是社会和谐的基础。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十八大以来,国家领导多次强调家风,说的是“小家”,着眼的是“大家”,对好家风的重视,始终如一。

 词曲作者介绍

  作词:王海涛

国家一级编剧,武汉歌舞剧院院长,武汉市戏剧家协会理事,湖北省舞台艺术重点创作人员。曾担任大型原创京剧《生活秀》、《水上灯》编剧,并获得文华奖多项大奖;为歌曲《武汉人》、《汉绣知音》、《小巷》、《盘龙城》、《感恩江城》、《城市记忆》、《天使之城》、《践行》、《大城工匠》、《家风》等作词,2014年被评为湖北音乐年度人物。

 作曲:万江峰

现任武汉歌舞剧院作曲,武汉市音协理事,湖北省音协会员,湖北省流行音协理事。近年来先后参加了十多部各类舞台剧的作曲、编配工作,参加创作的作品《家住长江边》、《生活秀》获得文化部文华奖。

    演唱者:吴思思

     华语新晋女歌手

1988年出生于湖北武汉

毕业学校:武汉音乐学院

工作单位:武汉歌舞剧院歌剧团歌手

代表作品:《是否》《我爱的人》《突然想爱你》《心动》等

演出经历:大型全媒体互动真人秀《中国正在听》全国亚军,展现本人天生特有的“哭腔魅力”,感动全场,倍受感染的李健、蔡依林、庾澄庆、李宇春几位导师都力挺支持

第八届亚洲新人歌手大赛中国内地选拔赛决赛新人奖

 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从小就开始学习音乐,从事歌手这个职业初衷是因为喜欢,并且一直为之努力,歌唱水平受到了诸多专业老师的认可,代表作虽是以流行歌曲为主,但当听到《家风》,她沉稳大气的演唱风格、丝丝入扣的真情深入人心,令人长久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