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两会

2018湖北两会:行有依,广泛调研出真知

发布时间:2018-01-23 07:22:3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郑轩

“每次调研都是从已知到未知的过程,都有各种新问题等着去破解。”

为将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为议题的2017年第2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开好,省政协人资环委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先后组织36人次的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公职人员参加调研,走进几十家村庄和垃圾治理企业,在小河边、在农户家、在高山上、在水沟旁,不断寻找破解难题的“金钥匙”。

真诚倾听群众呼声,才能做到识民情、接地气、暖民心。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协商会开出效果,必须从根上做起。协商民主以对话交流为主要方式,凭借观点的说服力凝聚共识。观点说服力根本上取决于论点新颖、论据充分、论证严密。调查研究是基础环节。

调研实才能出真知。

2017年度的9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共有422人次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公职人员、参加调研,共计形成100份调研报告和324条意见建议,推动了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涉浅水者见虾,其颇深者察鱼鳖,其尤甚者观蛟龙。

省政协各调研组认真学习中央有关精神,研究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部署、政策举措,了解与议题相关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面临的重点、难点和痛点,召开不同形式的筹备会、协调会、座谈会。

基础工作完备了,一场场以联合调研、协同作战、专题专家相结合,整体联动、考察借鉴外省成功经验等形式展开的专题调研活动,在荆楚大地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