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两会

2018湖北两会|现场探访:“严”字当头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18-01-24 14:17:5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磊

“严!非常严格!”1月23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探访省“两会”代表驻地。见到荆州市沙市区王板桥社区党委书记杜芝凤代表,谈到会风,她最大的感受是“严格”。

一会一清点,一餐一清对,一晚一清查。对于会风会纪,湖北长江医药集团董事长罗明代表深有同感:“规定一次比一次更严格,一次比一次更具体,‘漏洞’堵得越来越死。”

为确保优良会风会纪,我省纪检监察部门向各代表团、委员组派出了会风会纪监督员。监督员与代表委员同吃同住,全程进行现场监督。在襄阳代表团、荆州代表团驻地,记者看到了“会风会纪意见箱”,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监督组每天安排专人收集、汇总和处置有关问题线索。

会议期间,监督组还组织人员对大会会场、驻地及周边地区开展明察暗访,严查违规吃请、饮酒、打牌赌博、赠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严’字当头,才能确保风清气正。”罗明代表十分认同严格的会风会纪,“大家来这里,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开好会。严格的会风会纪,能让代表委员们排除一切外界干扰,心无旁骛,聚精会神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