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两会

2018湖北两会|评论员观察:当好“强省”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8-01-25 09:21:51来源:湖北日报

  当好“强省”追梦人 

  肖擎

  “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政府工作报告对目标任务的表述中,一个“强”字,饱含张力,给人无限憧憬。

  路走对了,不怕遥远。党的十九大报告描摹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蓝图,内涵清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通过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决定,时间表明确。

  到2020年,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2020年到2035年,湖北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全面建成。

  道路正、行动实,已经让我们收获了甜美果实,更让我们坚信强省梦可以照进现实。

  信心足了,无畏艰难。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组组数字、一项项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来自顺境不懈怠、逆境不退缩的韧劲干劲;不沿边、不靠海的湖北,境外承包工程合同额能高居全国前列,来鄂世界500强数量能位居中部第一,也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得来的,而是在脚踏实地、笃志前行中铸就。一个又一个“五年”,我们所经历、思考、收获的,涓滴汇流,化为我们奋进新征程的信心之源。

  在长江湖北段,一场“清零”行动正在展开,岸线一公里内所有化工企业全部退出,腾挪后的岸线区域,将用来发展旅游等产业。这一力举被媒体称为“湖北在党的十九大后经济新布局的重要一环”。放宽视野,这个“重要一环”连接的,正是我们把握有利的发展机遇、构建更好的体制机制、迎接各种风险挑战的豪情壮志和务实重行。

  “有底气,有信心,有干劲!”这是代表委员们的心声。把实干当作“强心剂”,让奋发成为“定心丸”,我们就能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好“强省”追梦人,写好“强省”逐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