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两会

【代表委员有话说】实施“十大工程”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金融血液

发布时间:2018-01-25 18:31:4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肖擎

  代表名片

  省人大代表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 李亚华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落实公共财政、土地增值收益、金融资源向“三农”倾斜政策,探索乡村振兴资金筹措新机制。“这正是全省农商行打造‘三大银行’(责任银行、合规银行、智慧银行)的有效载体和加快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省人大代表、省农信联社理事长李亚华表示。

  乡村振兴不真刀真枪地干,不真金白银地投,是喊不出来的,是干不出名堂的。李亚华介绍,截至2017年底,全省农商行各项存款8051亿元,各项贷款4852亿元,存款和人民币贷款规模均居全省银行业第一;农户贷款占全省银行业的70%以上,小微企业贷款占30%以上;2017年投放小额扶贫贷款80亿元,占省扶贫办下达全省任务的69%。

  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金融血液?

  李亚华用“十大工程”讲述发力点,通过金融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支持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壮大、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提升、培育乡村龙头企业领军工程、支持乡村能人兴业和农民工返乡创业、支持乡村“互联网+”、支持乡村文化复兴和旅游开发、支持乡村产权改革、普惠金融服务网格化、支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今后三年,全省农商行每年涉农贷款增幅不低于全部贷款增幅,500万元以下贷款余额占比每年提高1-2个百分点,推动信贷资源向乡村汇集。”李亚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