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两会

2018湖北两会|数读两会:1万公里 富民之路在延伸

发布时间:2018-01-26 09:07:5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梁晓莹

去年和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都有同样一个数字:1万公里——这是我省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的年度目标里程。

事实上,去年全省新改建农村公路达1.51万公里,超额完成任务。

列席此次省人大会议的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何光中介绍,5年间,我省新改建农村公路7.66万公里,进入全国前三名,真正实现了100%的县市通国道,100%的乡镇通国省道,100%的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

今年的1万公里怎么建?何光中介绍,省交通部门将支持各地探索“四好农村路”管养有效模式,开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建成1万公里“美丽农村路”。此外,要继续巩固“村村通客车”成果,提升农村客运服务品质。要通过农村公路的建设,推动现有交通运输、商贸物流、邮政快递、供销等网络设施融合发展,打通农村物流“下乡与进城”的双向快捷通道。

省人大代表、武穴市市长李新桥说,农村公路是富民之路,是希望之路。经过5年来持续加大力度建设,农村公路已基本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但仍有部分自然湾未能通沥青(水泥)路。此外,不少农村公路技术标准较低,已不能满足机动车日益增长的需要。他建议,一方面加大“最后一公里”的建设力度,另一方面加大投入,逐步加宽原有偏窄路面,畅通“毛细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