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两会

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落户武汉经开区,90后代表期盼——无人驾驶汽车快快来

发布时间:2018-01-29 09:45:0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代表名片:省人大代表、格力电器(武汉)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甘曼

关键词:智能网联汽车

“智能手机改变了我们整个生活,社交模式变了、商业模式变了、支付方式变了,未来汽车会什么样?很期待无人驾驶。”“90后”代表甘曼是一名科技迷,她对人工智能、车联网等“黑科技”充满兴趣。

这次参会,作为来自“中国车都”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人大代表,她建议加快推进中国武汉智能网联汽车试验示范区建设。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神龙汽车、东风本田、东风雷诺等知名汽车制造企业,年汽车产能超过200万辆,是我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

2016年11月,国家工信部与我省签署协议,在该区共同建设“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项目,“中国?武汉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由此成为中国第六个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

“看似遥远的智能出行,如今已近在眼前。”甘曼说,围绕着智能网联汽车的自动驾驶、高级辅助驾驶、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雷达激光和超声波检测、车联网、车路协同等概念,可能就在我们身边变为现实。

“站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的风口,希望省政府能加大支持力度,加快推动我省传统汽车产业向下一代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甘曼说,根据示范区发展规划,拟在1至3年内建设15平方公里的半封闭智慧小镇。届时,测试车辆将进入市政道路进行自动驾驶测试。

她建议,省政府有关部门参照北京等地经验,提前研究自动驾驶技术对现行法规的影响并出台有关指导意见,“作为开发区的一名代表,希望省、市两级倾注更多政策支持,让智能网联汽车快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