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两会

委员建言城市圈——融合发展的步伐应越来越大

发布时间:2018-01-29 09:47:2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峰 陈鹏

代表名片:省政协委员、孝感市政协副主席戴杰群

关键词:融合发展

1月28日8时,汉孝大道全线通车,武汉至孝感仅需40分钟车程。好消息传来,孝感人兴奋不已。

2008年,我省提出“1+8”武汉城市圈概念,全力推动九城一体化协同发展。近年来,九座城市的政协轮流举办武汉城市圈主席论坛,为融合发展献计献策。长期关注武汉城市圈发展的戴杰群表示,京津冀和长株潭城市圈的发展可以为武汉城市圈提供成熟的经验和做法。

“首先要注重顶层设计,让九座城市都能错位发展和科学发展。其次要以项目为抓手,推动融合发展。还要注意公共服务均等化,注重软环境的建设。”戴杰群还提出,融合发展不仅指其他城市与武汉相融合,这些城市之间也需要融合,这一点常常被忽略,应做好顶层设计,赋予城市圈各城市相应的职能,突出特色,让城市圈形成合力,进而提升整体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