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两会

徐立全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01-29 10:12:12来源:湖北日报

  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8年1月28日)

  徐立全

  各位委员,同志们: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等省领导,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和分组讨论,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共商湖北改革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蒋超良书记在开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全省政协工作和委员资政建言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殷切期望,让我们深受鼓舞和激励。

  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蒋超良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增进共识,充分展现了新一届省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成员,选举我担任省政协主席。这是组织的重托,是全体委员的信任。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此,请允许我并代表新当选的各位副主席、秘书长和各位常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人民政协是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事业,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就要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我们决心在中共湖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省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全力抓好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由于年龄和工作变动等原因,一些同志不再担任省政协领导职务,不再担任省政协常委和委员。他们在任职期间,认真负责,勤勉敬业,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进步倾注了真挚感情、付出了辛勤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让我们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委员,同志们!中共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发出了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动员令。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我们要以伟大的思想引领行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始终坚持人民政协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要以积极的行动推进落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省“两会”的工作部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协商议政,扎实做好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关心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的浓厚氛围。我们要以落实的成效诠释责任,秉持忠诚于怀、使命于心、担当于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加强学习实践,提高履职本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纾民怨、解民忧、安民心,以履职为民的实际成效,彰显人民政协的价值追求,体现政协委员的时代使命。

  各位委员,同志们!一届政协委员,五年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湖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