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两会

2018湖北两会|网友快评:提升文化软实力建文化强省

发布时间:2018-01-30 08:50:5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荆楚文化多姿多彩,有着丰厚的历史底蕴。作为楚文化的发祥地,湖北如何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弘扬,让荆楚文化闪耀独特的时代光芒?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促进荆楚文化繁荣兴盛。网友对此兴奋不已,纷纷在本报两微一端留言,为大力推广荆楚文化叫好!

网友“一叶扁舟”:每到一座城市,最想去的是当地博物馆和图书馆。看这座城市怎么展现它的过去,如何安置自己的现在。之前在湖北省博物馆看了很多荆楚文化藏品,又在《国家宝藏》节目里了解到这些国宝背后的故事,被荆楚文化的瑰丽所震撼!

网友“梨园班子”:湖北是文化大省、戏曲强省。京剧、汉剧、楚剧、黄梅戏都有着深深的湖北烙印。近年来,湖北全面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戏曲进校园”等活动,向年轻一代集中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又将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写进政府工作报告,相信会吸引更多年轻人学戏剧,喜欢上戏剧。

网友“黄鹤少年”:陈凯歌拍《妖猫传》专门在襄阳搭建唐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恩施取景……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电视剧和电影在湖北制作,期盼推出更多“湖北造”影视作品!

网友“贝贝”:之前出去旅游,参观过徽派建筑,流连于岭南建筑,而我们的黄鹤楼、晴川阁虽名震天下却无“派别”明证,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广荆楚派建筑,是个利好消息,希望能有更多人欣赏荆楚建筑之美。

网友“楚楚”:荆楚大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文化灿烂,我们要大力宣传荆楚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高梦格 整理)